背道而驰13

【丹罐】
请勿上升真人💍

——

“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姜丹尼尔讲了很久,尹智圣一直认真听着,“再次见到冠霖,我就没法控制我自己了。”

尹智圣沉思,“你有没有想过……给他一点自由?”

“……我试过了,但是不行,我还是害怕,害怕他被人抓走被人伤害,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做我不知道的事情。”姜丹尼尔将手埋进头发,“我不能……”

“我不能再失去他了。”

尹智圣突然觉得面前这个男人有些可怜,他当心理医生这么多年,什么极端的情况没见过,可像姜丹尼尔用情到这种程度的,还真的少见。

的确,他残忍,可以面无表情地夺取父亲的命,小时候的经历决定了他性格里的偏激,可是他还是遇到了赖冠霖,挽救了他几近破碎的扭曲人格。

“没事,慢慢来,”尹智圣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去和冠霖聊聊吧?”

姜丹尼尔沉默了一会,站起身带着他走向卧室。

可再次见到赖冠霖时,姜丹尼尔就无比后悔把他关在这里了。

赖冠霖正在角落颤抖着,眼睛害怕地转来转去,感受到光线立马警觉地站起,像一头被激怒的小兽瞪着来人。

“我父亲呢!”赖冠霖情绪激动,几乎是吼了出来,姜丹尼尔立马察觉他的不对劲,上前抓住他的肩膀,“冠霖?”

赖冠霖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大的惊人,张开嘴还准备咬姜丹尼尔,他后退一步,总觉得赖冠霖这样……反抗地有点幼稚。

赖冠霖疯狂地乱叫,毫无往常的优雅温和,尹智圣冷静地从口袋里找出针管,“按住。”

冰冷的镇定剂注入赖冠霖的血管,他胡乱扭动的身子也平息了下来。

“……这是怎么回事……”姜丹尼尔拿毛巾擦去赖冠霖头上的汗,面前的孩子像是做了噩梦一样紧锁眉头,冷汗直冒。

尹智圣细细思考,“他应该……被催眠……不,这样只可能是被洗脑过。”

“这个东西不确定因素太大了,大多数都是在特定的坏境下会回忆起以前的事情,冠霖他……应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些行为现在在他的世界里只能算作梦境。”

姜丹尼尔的心一紧,他从来不知道赖冠霖还经历过这种事,洗脑在一般情况都是要经过无数次的折磨使被害者丧失判断能力和神志,再编造一个故事让他相信。

“有什么办法……能……”

“……睡一觉就好了……但我看这孩子应该是很久以前被洗脑……对脑部损伤肯定是有的……”

“醒来的时候……什么都有可能。”

姜丹尼尔在心里骂了自己无数遍,他又犯下了一个弥天大罪,因为自私把赖冠霖活活折磨到这种地步,还大言不惭喻之为爱。

错了,错的太离谱了。

他点了点头,表示想和赖冠霖单独待着,尹智圣看了他一眼,默默走掉了。

姜丹尼尔走到书桌前,拉开抽屉,拿出笔和纸,安静地坐在赖冠霖身边,凝视他的睡着的脸。

时不时有些小表情,姜丹尼尔会猜想他遇到了什么,可怕的的东西吗?到底是自己害的……

他轻轻抚摸赖冠霖的头,那人突然变得很安静,不吵不闹,像个精致的雕像沉睡着。

姜丹尼尔怜爱地看着赖冠霖,低下头在纸上认真写着,椅子背上是他的黑色大衣,耳朵上的吊坠随着头一晃一晃。

【冠霖,我希望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可以相信我有多么爱你……】

……

赖冠霖醒了,却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

这是哪?

他看看四周,精致的欧式家具虽然漂亮而且符合自己的审美,可这的确不是自己的卧室。

温暖又舒适,他的头却沉重无比,他几乎抬不起疲惫的身子,太阳穴也隐隐作痛。

接下来的整个过程他都是在迷茫中度过。

一个穿黑色大衣的男人将他抱起,他虽然有些别扭,可意外的是男人的怀抱令他无比安心。

赖冠霖不认得他,可看到男人的脸心里却又堵得慌。

他是谁?

赖冠霖努力回想,空荡荡的脑子却找不出任何蛛丝马迹。

男人似是感觉到赖冠霖疑问的目光,微笑着亲了亲他的头发,耳朵上冰冷的吊坠蹭到赖冠霖的脸颊。

直到赖冠霖在门口看到一脸怒气的朴佑镇,总算遇到熟悉的人,刚想开口,却被轻柔地放在车座椅上。

赖冠霖呆呆地望着朴佑镇抓着男人的衣领,好像在质问他什么,身上不知道何时被披上男人的黑大衣,还带着点温度。

他一面看着那边紧张的局势,一面紧了紧衣服。

朴佑镇几乎要打上去了,男人都还是一脸平静,余光一直看着车子,朴佑镇忍受不了他这个态度,握紧了拳头朝着姜丹尼尔的脸就挥了过去。

赖冠霖下意识开了门,却重心不稳倒在地上,他仍是盯着朴佑镇的手,大声制止了他。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如果……那个男人受伤的话,自己会很担心。

TBC

(喜闻乐见的失忆梗,其实尼尔在这的时候已经被霖霖治愈了,我们善良可爱单纯的霖霖是天使。
这两天发生的事太多了,可我永远喜欢赖冠霖,因为他喜欢碗,喜欢尼尔,希望世界对他,对他们,都好一点。

评论 ( 8 )
热度 ( 120 )

© 梧桐鵲 | Powered by LOFTER